回忆很短的

领悟(三)

彭云晋×刘凌霓

腹黑善社交高智商男×聪慧软弱有才气女

看到他,刘凌霓觉得不可思议。

眼前这个竟然就是年级第一名的彭云晋!

同时也就是初二的某一次随堂考试后,帮刘凌霓从教导处偷拿分数成绩单的那个男同学,在这次见面之前,她可一直觉得这个帮她的男同学是初三某个班的捣蛋鬼呢!

事情起因还要追溯到初二,那是一次期中考试之后的物理随堂测验,所测的内容比期中测试卷的难度要更大一些,由于物理老师统一教初二整个年级的物理,所以当他把五个班的物理试卷改完之后,便把成绩单和试卷一起放在了教导处。

“向老师,晚自习时麻烦你把216和215班的卷子给他们班课代表,让他们发下去,下周我统一讲,其他几个班就不发了,考得太差,基础知识都掌握不了,以后这种难度比较大的卷子就不给他们做了,不用发的卷子我就扔这边啊”教物理的张老师对教务员向老师说完之后,便走出了办公室。

吃完晚饭后小跑回教室的刘凌霓,蹲在教务处外面的走廊上系鞋带时,刚好听见了这一段话。

我们班也考得差?

那我的分数是多少?

考试的题目我基本都会呀,拿个90分应该不成问题,老师不发试卷,我怎么知道我错在哪里呢?

刘凌霓心中满是疑惑,也更加迫切的想要知道自己的分数,可是她可不敢跟严厉之极的物理老师主动询问成绩。

尽管这个物理老师在初三开学后不久成为了她们班的新班主任,而且也在学习中,给予了刘凌霓许多高效的学习方法,为她在高中的理科科目的学习,建立了基础,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当她在犹豫要不要假借帮216班课代表拿试卷的名义,然后偷偷瞄一下自己的测试成绩时,校长走进了教导处,并且支走了里面值班的向老师,接着刘凌霓透过窗户,看到校长把原本放在办公桌上的考卷和成绩单,随意扔在了靠窗这边的凳子上。再之后校长脱了鞋子,哼着歌靠在了柔软的沙发椅上……

怎么会这样?

就呆在这里不动了,有这么累吗?

怎么感觉这个校长日常的工作就是巡视每个班级的老师有没有认真上课而已呢?这可是第一次她的主观臆测几乎就是事情的真相,后来得到了验证。

-不是吧,虽然说现在空间方位上试卷离自己更近了,但是想着里面的校长,刘凌霓越发心虚,可心里还是急切的想知道自己的成绩,正当她咬着大拇指纠结时,迎面走过来了一个高个子的男同学,吹着口哨,拿着一个水瓶,站在教导处门口张望了一下后,便走了进去。看到这幅情景,刘凌霓偷偷从后门垃圾箱旁边捡了一个空水瓶,也向教导处正门口走了几步。

可她所设想的,假借接水喝的名义,其实是想偷看分数的计谋还未开展时,这个男同学从里面走了出来,手里还拿着接了半瓶水的瓶子,一边喝,一边对她说道:“别进去了,里面饮水机也没水了,不好意思,我一不小心给接完了”。刘凌霓听完他的话,再看了看这个陌生的高个子的男同学,想着他可能是初三某个班的,带有一丝失落的语气说道:“没关系,我其实是想进去偷偷看一下我的考试成绩”。刘凌霓指着凳子上的成绩单小声回答道。

“啊,那你直接进去拿不就行了?”男生不解道。

对于胆小内向的她来说,主动和老师交流或者表达请求是不可能的,因此不爱表达的她听了男生的话之后,只说了一句“校长在,不太敢”,接着便低下了头。

“那有什么不敢的,我去帮你拿,帮我拿着瓶子”。还没等刘凌霓说什么,男生便径直走向了放着成绩单的凳子。不一会儿便把成绩单拿了出来。

“给,慢慢看,全部的成绩单我都拿出来了”。

惊讶了一小会儿,刘凌霓谢过了男生,然后接过成绩单翻看了自己的物理测验成绩,数字92映入眼帘,原来是那道选择题和计算距离的题错了,刘凌霓回想考试过程,心里有了判断。

“给,谢谢你,放回去吧。”刘凌霓把成绩单递给男生说道。

“不用客气”。男生说完这句话后并没有接过成绩单,而是笑着看着刘凌霓,慢慢说道:“我帮你拿了出来,放回去的事情你就自己来吧,你看我刚才不是来去自如吗?只要你进去时不喊报告不说话,轻手轻脚的,校长是不会说你的”。

    听完男生的话之后,刘凌霓欲言又止,可是并没有足够的理由再让男生帮忙,男生见她犹豫,便推着她靠近了教导处的门口……

被推进去的刘凌霓低着头,蹑手蹑脚的想把成绩单放回原来的凳子上,自欺欺人的想着自己的行为,也疑惑着为什么校长没有指责她不叫报告的行为。她往校长的位置那里瞄了一眼,只看见之前还哼着歌的校长双眼紧闭,一副睡着的样子。

    “真讨厌,直接说校长睡着了让我进来放不就行了,明明早就知道了,还捉弄我,害得我提心吊胆的”。刘凌霓不忿地想要找那个男生理论一番,可出了教导处的门之后,哪里还有男生的影子。

    于是她叹了口气,低着头,沿着楼梯跑回了教室。

她没发现的是,教导处后门角落里望着她的背影笑得眉眼弯弯的男生。

当刘凌霓把董依微拉到走廊尽头的角落,说完取成绩单的事情之后,董依微笑道:“这确实是他的行事风格,古灵精怪的,哈哈哈哈哈。”可刘凌霓却对彭云晋的第一印象不怎么好,不过回想起来他也算是帮了自己的忙,心里便也不再有芥蒂了。看着已经把课桌搬到教室门口的彭云晋一行人,正有说有笑的交谈着,刘凌霓心里却泛起了一丝说不出来的感觉。不过马上董依微便牵着她向那边走去,这时刘凌霓的心里又有了些许没来由的紧张……

“哪样的男生,你初三的时候好像对我意见很大?”彭云晋戳了一下刘凌霓的额头,佯装生气地问道。

“也没有啦,我当时就已经不怪你捉弄我放成绩单的事情了,只是看着你搬着桌子,和别人热情交谈,有说有笑的样子时,而且成绩又好,心里有点小嫉妒啦”刘凌霓把剥完皮的橘子放进恋人的嘴里之后,坦言回答道。

彭云晋轻轻地咬了一下她的手,把她圈在怀里安慰道:“那以后我希望你也永远开开心心的,我永远嫉妒你好不好?”话音未落,两人嬉笑着躺在了床上……

评论

热度(1)